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1天800元租小車 團體客自行開車藏風險

記者 黃茂松 廖佩倫 / 攝影 江俊彥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28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風景區觀光,最近出現一種主打超低價的旅遊方式,有旅行社鎖定平常日出遊的團體旅客,交通工具從動輒上萬元的遊覽車,換成1天租金只要800元的租賃車,餐廳、旅館費用,也比一般團體客的價格再打個7到8折,換算起來,搭租賃車比起搭遊覽車的旅遊方式,價格少了1/3,但缺點就是遊客要自己開車,比較累,萬一脫隊或是迷路,也會浪費旅遊時間,不幸肇事,還得賠償。

風景區停車場前,幾乎清一色都是白色同型車款,這不是哪個車隊,而是旅行社代訂的租賃車,載的都是團體遊客,一行28人,第一站抵達埔里酒廠。酒廠人員:「2箱共12瓶酒。」遊客:「我要買回去擺辦公室。」

團體客不坐遊覽車改租小車,旅行社利用非假日時間,把每天車租從1500元殺到800附帶油錢,吃的8菜1湯合菜,價格從1桌1500殺到1200元,就連住宿旅館也殺到7折,雙人房1晚2100元。

這種旅行社統一租車方式,價格低,但缺點就是遊客自己開車,萬一脫隊或是迷路,會浪費旅遊時間,固定從台中高鐵站發車,北部南部旅客還必須加高鐵來回費用,每人至少得再加1000元。

根據旅行社估算,3天2夜行程,搭遊覽車每人要1萬元,優點是有專人開車,缺點是行程固定,時間不自由,自己租車行程自由,但價格則多了一半。

遊客:「因為是租小車,所以我們走到哪邊,玩到哪邊,很自由。」

旅行社低價,吸引週一到週五出遊的國內遊客,或者是有台灣人陪伴的自由行陸客,但讓遊客自行開車潛藏風險,要是肇事,還得負起賠償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421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