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蟹正肥 閘蟹達人教你挑閘蟹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張宗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02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肥美的秋蟹即將登場,饕客們已經迫不及待要一嚐肥蟹美味,但大閘蟹到底要怎麼挑,什麼時候下手買,趕緊讓閘蟹達人告訴你挑蟹的「小撇步」。

大火醬爆,逼出蟹肉鮮甜,紫蘇梅清蒸肥蟹,也別有酸甜風味,光看就口水直流,一口咬下,蟹黃的濃厚肥美也在嘴裡瞬間化開。

兩道佳餚用的是紅蟳跟加拿大黃金蟹,沒採用大閘蟹,因為在主廚眼裡,肥厚的大閘蟹得再等一等。六福皇宮上海廳主廚邱有彬:「大閘蟹已經出來了,可是是不是真的陽澄湖,我們不知道,那有的人會講說,是陽澄湖的大閘蟹,那有的可能是它的支流,(大陸)什麼時候,要開始起湖的時候,那時候應該是比較不會有假的,差不多9月中旬,的時候就可以了。」

不過,如果想提早嘗鮮的饕客,也別太失望,記得牢記挑蟹「四大要訣」,看蟹毛是不是金黃色,爪子要也金黃色,腹部越白越好,蟹背是青色的最棒,就不會買到瘦巴巴,沒膏沒黃的大閘蟹。邱有彬:「公的地方是看牠彎腳的地方,腳的地方有鼓鼓的地方,就表示這隻公的蠻肥的,時候已經到了,母的地方是牠腹部的地方,如果說鼓鼓的這樣子,表示這隻母的,牠的蟹黃很飽滿。」

9月拉開大閘蟹產期序幕,蟹料理百變多端,看是要吃蟹黃蟹膏,還品蟹腳,就等蟹肥,一嚐鮮秋滋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閘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40

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