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張學良的胃」 烤牛肉配酸奶味鮮美

記者 張嘉玲 / 攝影 鄭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03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什麼樣的烤牛肉,讓已故的少帥張學良一吃就上癮,這道德國菜烤牛肉,吃法很多樣,單吃原味鮮美,搭配酸奶,酸甜能帶出肉的甜度,在20幾年前,吃一次要價上萬塊,稱的上極高檔,而張學良和夫人趙四小姐,3個月內就吃了5次。

從烤箱拿出來,一整塊牛肉烤到焦黃,溢出肉汁,趁著肉正熱,刀子順切,聽的到卡擦聲,�頭牛肉鮮嫩,帶點血絲,這就是張學良最愛的烤牛肉。主廚趙福興:「他說他在家�要請客,那時候民國69、70年,說能不能來點特別的,就烤個牛肉給你吃。」

因應口感,西式烤牛肉,還調和入中國味,像培根、洋蔥還能換蔥花,而且一道烤牛肉,吃法多樣,旁邊瑁蓋酥,中間肉鮮美。

TVBS記者張嘉玲:「吃烤牛肉的第一口,先別急著配沾醬,而是先品嘗原汁原味,肥中又帶點鮮美。」

接著沾一匙酸奶,酸酸甜甜,帶出甜度。換上焦培根,口感就成香酥脆甜,淋上原汁,肉質潤滑爽口。吃一次,就要1萬4,在當時稱的上天價,不過張學良還是一吃上癮。趙福興:「後3個月之內,就吃了5條牛,請他衛士來,等烤好了,就帶回家吃。」

香煎豬肝,配上蘋果沾醬,還有德國豬腳,全是張學良愛吃料理。只是作工費時,要吃記得預約,還有別傻傻的要黑胡椒醬,以免被老闆笑,不懂美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65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