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蚵殼磨碎包檳榔 工廠直擊


發佈時間:2006/09/11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檳榔紅唇族都知道,有一種白灰檳榔,其中所謂的白灰就是將檳榔添加石灰,增加口感,不過紅唇族可能不知道,有的檳榔所添加的石灰,其實是牡蠣殼或是蚵殼磨碎後的粉末,俗成「殼仔灰」,口感雜質較多,實地直擊製造工廠,小山一般高的蚵殼露天堆放,生產線佈滿灰塵,衛生堪慮。

推土機來回忙碌的穿梭在小山一般高的蚵殼和牡蠣殼當中,一車一車的將原料送進工廠內,滿佈灰塵的生產線上,這些蚵殼和牡蠣殼被女工們稍加篩選後,就送進機器內研磨成粉。

這家位於台西沿海一帶的工廠,所研磨出來的粉末被加工成所謂的石灰,其中一部分是賣給檳榔業者,做成包檳榔用的白灰,附近檳榔業者都知道,不過卻說,口感跟真正的石灰有差別。檳榔攤業者:「石頭灰較沒有雜質。」記者:「蚵殼灰較有雜質?」檳榔攤業者:「對。」記者:「那口味呢?」檳榔攤業者:「口味當然是石頭灰較好。」

檳榔業者說,一般檳榔用的石灰是所謂的石頭灰,而這家工廠用牡蠣殼研磨成粉的叫做殼仔灰,一般用在建築工地或是漁塭消毒,不過也賣給檳榔業者,儘管口感較差,不過價格卻比石灰便宜多了。檳榔攤業者:「蚵殼灰我想一下,1桶不到5百,而石頭灰超過5百(7百)。」

附近民眾表示,過去這些蚵殼和牡蠣殼都還透過火燒的方式提煉,已經一段時間煙囪不再冒煙而改用研磨的,如果是包在檳榔內吃進肚子裡,衛生品質紅唇族恐怕得想一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檳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402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