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毒菠菜台灣有賣 全面下架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18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傳出菠菜遭出血型大腸桿菌污染,造成1名老婦食用死亡,衛生署下令清查,發現全台4家超市都有販售,其中包括台北101和大葉高島屋的JASONS超市,已經將所有美國菠菜下架,在還沒有解除警報前,不得再進口。

衛生局人員持續清查超市還有沒有賣美國有毒菠菜,並要求台北101大樓的JASONS超市,將進口的2種美國菠菜通通下架。衛生局藥物食品處長姜郁美:「用途是生食或者是,用在沙拉要全下架,有2盒是9月24日的,有1盒是9月26日的。」

包括有機菠菜沙拉盒3盒,以及Dole菠菜沙拉盒8盒,有效期限在10月1日前的,衛生局通通回收檢驗是不是被出血型大腸桿菌污染。姜郁美:「它(出血型大腸桿菌)有個特徵是洗不掉,會殘留在上面,但還有另個特徵,煮熟就可以殺死。」

目前美國有一名老婦人感染死亡,避免事態擴大,代理商聲稱已經把全台4家超市菠菜下架。代理商:「這批貨是禮拜四的時候,到機場時已經分銷出去,本身我們現在沒有樣品。」

不過菠菜沙拉散裝有多少流向餐廳、飯店沙拉吧及生機飲食店,民眾吃蔬菜除了洗乾淨,儘量熟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菠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24

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