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台大研究 穿粉紅色:手掌力氣變小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班瑪旺嘉 張嘉男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26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同的顏色,會帶給人不同的心情,但是在氣功界有一種說法叫「粉紅陷阱」,意思是說穿了粉紅色之後會讓人比較沒力氣,是修練大忌,台大體育室的副教授,特別找來一群女學生做實驗研究,發現戴上粉紅色手套之後,握力確實少了1公斤。

穿什麼顏色真的差那麼多嗎?TVBS記者古彩彥:「在我手上有握力器,還有2種不同顏色的手套,到底粉紅色會不會讓力氣,變得比較小,趕快來實驗看看。」

先空手試試看,44公斤,戴上粉紅色的手套,再握一次,41公斤,戴了粉紅色手套以後,握力馬上少了3公斤。

這可不是巧合,因為台大體育室副教授針對23位大學女生做研究,發現,戴上粉紅色手套之後,握力從平均25公斤,掉到23.54公斤。

顯然粉紅色會讓人力量降低,記者再請另一名鍾同學試試看,沒戴手套和戴藍手套時,握力都是29公斤,偏偏戴上粉紅色手套握力掉到28公斤。

另一名挑戰的陳同學,結果也是一樣,戴上粉紅色手套之後,握力也往下掉,其實在氣功界有個專有名詞叫做粉紅陷阱。氣功師李鳳山:「粉紅色容易讓人感到放鬆,有時候一放鬆的話,他就沒力了。」

浪漫的粉紅色,會讓人鬥志降低,這氣提不上來,自然也就使不上力,至於什麼時候該穿粉紅色,就看當時的需要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404

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