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悠瑪抵台!車身「卡卡」 鑿月台脫困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邱致鈞 董明皓 施學彰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25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縮短東部旅程,台鐵增購17列輕型傾斜式列車普悠瑪號,其中2列今天(25日)抵達台灣,未來每個月都會有2列車抵台,估計明年年底交車完畢,103年全數投入東部幹線疏運,由於普悠瑪比自強號,至少快1個小時,明年春節先跑花蓮,「北花」不到2個小時就會到;不少鐵道迷和民眾今天聚集在臨港線旁,搶拍普悠瑪,只不過,臨港線荒廢多年,意外發生普悠瑪卡在基隆火車站的小插曲。

普悠瑪來了!大型吊臂綁著4條繩索,25日上午9點10分,在慶祝鞭炮中,把第1節車頭輕輕放到臨港線上,接著反覆來回作業,一節車廂,就得耗上半小時,而一列總共8節,仔細檢查測試後,靠柴電機車頭牽引,好不容易要出發,先是小黃狗擋路,接著過彎道時,車廂幾乎要貼在圍牆上,不得不放慢速度,兩旁鐵道迷和民眾,趁機超近距離搶拍,都是因為臨港線荒廢多年,平交道早就變成大馬路。

只是才到基隆火車站,普悠瑪就卡住了,台鐵人員急忙鑿月台。工作人員:「OK,OK,到了到了,來一下。」

一堆人忙著幫普悠瑪脫困,原來是第4節車廂,底下的控制箱比較突出。機務處副處長柳燦煌:「雖然有初步履勘過(臨港線),但我們不曉得實際狀況,會有一些小的(地方)距離太近。」

強調未來不會發生類似狀況,普悠瑪來台全紀錄,它的速度不只比自強號快1小時,也比一樣是傾斜式列車的太魯閣號還快,估計票價相當,明年春節開始跑花蓮,至於台東,目前鐵路只有自強號,花4個半小時才會到,普悠瑪最快明年年底,讓旅程縮短1小時。

屆時17列普悠瑪交車完畢,103年春節全數投入運輸行列,台北到花蓮班距將從2小時,變成40分鐘一班,東部民眾寄望,藉此「縮短」回家的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普悠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403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