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刷卡免簽按密碼」 澳VISA卡防盜新招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25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國內市佔率高達6成以上的Visa,全球威士卡,未來消費方式可能出現重大變革,澳洲已經確定,明年4月要取消Visa後方的簽名欄位,持卡人刷卡後,不必簽名,改成輸入4位數的安全密碼,減少偽造簽名的盜刷情況,不過Visa表示,台灣因為認證密碼較方便的晶片信用卡,市佔率目前只有6成左右,因此還不到時機推動密碼刷卡,而我們實際測試台灣現有的金融卡密碼刷卡,發現所需的等待時間,果然拉長,多了8到10秒。

刷卡後,民眾習慣簽名結帳,但現在在國外,卻出現重大變革,全球威士卡Visa,明年4月在澳洲,決定取消卡片簽名欄,未來刷卡必須輸入4位密碼,說能減少偽造簽名的盜刷風險。

記者董寧之:「其實在台灣也有需要按密碼的金融信用卡,和一般信用卡刷卡速度如何?我們來比較看看。」

輸入金額,打上密碼,接著等待連線銀行確認後,收據跑出歷時28到30秒,如果是普通簽名,插入卡片後,等候銀行回應,接著簽名完成交易約20秒,明顯時間多了點,Visa組織表示,目前台灣無法跟進密碼認證,除了晶片信用卡尚未普遍,民眾使用習慣,更是一大原因。

民眾:「我習慣簽名,什麼叫密碼?因為現在太多東西要密碼,然後我忘記密碼怎麼辦。」

民眾:「密碼麻煩啦,萬一忘掉的話。」

目前台灣可以輸入密碼的金融信用卡機,只佔2萬台,普通刷卡機器卻有28萬台,一差14倍,加上若輸入密碼,被盜刷,民眾還得自負責任,如此一來,台灣要不要跟上4碼的防護網,又能降低多少風險,更得做評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刷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346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