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夜市驚見「撈蠑螈」 斷肢恐涉虐待動物

記者 陳乃瑜 許儷齡 / 攝影 何佳陽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25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人都有在夜市裡撈金魚的經驗,不過最近有人發現,夜市撈金魚攤又推出了新玩意,一隻隻黑黑的,長得像蜥蜴和壁虎的動物,其實這是目前在台灣還不常見的蠑螈,在夜市裡吸引很多人好奇圍觀,甚至親自撈撈看,不過水池裡的蠑螈很多都已經嚴重傷殘,恐怕已經違反動保法。

民眾:「抓那個什麼,那是…蜥蜴喔。」

夜市撈的不是金魚,這一隻隻黑色長得像蜥蜴的動物,其實是「蠑螈」。民眾:「好像壁虎喔,還滿像的。」

業者:「妹妹,我跟妳講,這很好養,換水餵飼料就好了。」

老闆口中很好養的赤腹蠑螈,又名「巴西火龍」,市價大約70到100元,屬於兩棲類動物,卻被養在水盆裡,連上岸休息的地方也沒有,在撈網的碰撞下,這1隻右手嚴重傷殘,這1隻更誇張,斷手斷腳,整片發白。

記者:「有一些是不是,快要死快要死的樣子?」業者:「不會啦,牠腳斷了,還會長出來。」

獸醫師李安琪:「造成感染了,剛剛變白的,其實是有點壞死,如果沒有治療的話,可能會造成全身感染死亡。」

近年因蠑螈外型鮮豔好養,被不少人當成寵物,不過蠑螈對水質相當敏感,碰到自來水含氯過高就會中毒,其實包括蠑螈在內,早在民國87年頒定施行動保法,所有人為飼養的脊椎動物,都在保護範圍內。

農委會畜牧副處長朱慶祥:「我們不鼓勵這樣子,雖然沒有達到虐待,但是可能有騷擾(動物),它是有違反動物保護法之虞。」

民眾:「哇,你撈到什麼呀?大蝦子。」

夜市懷舊撈魚攤推陳出新,從過去撈魚、撈蝦、撈烏龜、撈鱉,還有人撈河豚,如果未能善待動物,恐怕觸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蠑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1

0.1475

0.3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