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岩燒石板材質是? 店員:跟墓碑一樣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0/05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究竟這石板烤肉的石板材質有沒有問題?我們在建材行找到類似的石頭,原來烤肉板跟家裡的地板,牆壁都是一樣,類似天然花崗岩的成分,甚至有店員還打趣說,墓碑也是類似的石板做的,只差在建材有時經過霧化處理,拿來烤,恐怕會烤出毒,而且要專家才看得出來,有沒有化學處理。

店員:「這怎麼這麼薄,是不是岩燒的?」

我們把岩燒石板拿到建材行,店員研究了一會兒,跑到架上找找說,像這個。店員:「其實這比較類似觀音山石,最早最早觀音山石,就是作墓碑。」

什麼?墓碑也可以拿來烤肉嗎?小姐說,都是石頭啊,而且,作為建材至少都有200多度耐熱,她們私下也曾把大理石建材拿來烤。店員:「失敗。」記者:「裂開嗎?」店員:「就是從中間裂成兩半。」

老闆回來了,要鑑定這石頭品種,磨了看紋路才準。建材行老闆林秉宏:「這介於印度黑跟南非黑,其中一種(花崗岩)。」記者:「建材也有這種石頭?」林秉宏:「對。」

拿出來比一比,老闆說,這都是天然石材,只是厚度不一樣,而且岩燒石板只有簡單磨平,要做家裡地板或牆壁的建材,至少經過6次研磨拋光,才看得到石頭美麗的紋路。還有,不像特製的岩燒石板,建材要拿來烤肉,還得小心。

建材行老闆林秉宏:「石頭本身有毛細孔,防霧藥劑做下去就是,要阻隔一些有色素的東西,那種(防霧處理)看不出來。」記者:「那烤出來會傷身體?」林秉宏:「那種就不行,會中毒。」

只不過,就像建材有霧化處理的,要老闆才看得出來,一般岩燒石板,也要專家才知道,是天然還是攙了樹脂的合成石板,這塊沒問題,但其他石板會不會有黑心,就要看業者良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1299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