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示範遊客學 百年樹屋拒體驗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0/12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被台南民眾稱做「總統門」的安平樹屋,因為總統參訪時,曾經鑽過樹根,留下一句「頭過身就過」的名言!不過最近卻謝絕遊客,學總統鑽樹根了,因為文化局發現,樹根被人體不斷摩擦已經越來越薄,要是再鑽下去,樹皮可能會乾掉,危及整座樹屋。

近百年老榕樹的氣根,垂下攀附生根,形成樹屋特殊景觀,安平樹屋真正有名是因為,總統貼身接觸過。

7月下旬總統到台南參觀安平樹屋,還側身鑽了過去,並且笑說,頭過身就過,而當時 總統正身陷第一家庭弊案,這句話成了名言。總統陳水扁(資料畫面):「夾住了,會過就會過,頭過身就過了。」

經過媒體報導,許多遊客慕名而來,劈頭就問總統門在哪裡,而且學起總統,在窄縫間鑽來鑽去。導遊:「我們市長也帶外國的朋友,來這裡也都會,讓他們試著鑽過去。」

文化局發現窄縫兩旁氣根,受到人身體不斷摩擦,樹皮越來越光滑,也越來越薄,擔心危及整座樹屋,乾脆加裝一根假的樹枝,固定在中間,再瘦的人恐怕都很難鑽。當地民眾:「大家都來鑽,時間久了,樹會受傷,皮會乾掉,就會死。」

好不容易成為觀光景點,沒想到總統的小小示範,卻引來大大模仿,現在安平樹屋總統門,謝絕體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樹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382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