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酒的「春」天! 白藜蘆醇抗老成分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鄭光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1/03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最新研究,在紅酒裡頭發現一種「白藜蘆醇」成分,經過白老鼠實驗證實,可以有效降低心臟病、癌症等風險,因此將紅酒美稱為「抗老化的聖杯」,問題是,實驗中的白老鼠攝取白藜蘆醇的量,竟然必須喝上100瓶紅酒,醫師認為可行性不足,還沒抗老化已經先傷肝。

喜歡喝紅酒的酒客又多個理由,美國最新研究發現紅酒裡頭有種「白藜蘆醇」成分,可以稱為「抗老化的聖杯」。忠孝醫院心臟科主任袁明琦:「(白藜蘆醇)可以讓這個膽固醇,壞的膽固醇,不要在身上囤積。」

研究人員抓了55隻胖老鼠,讓牠們吃高脂食物配紅酒,超享受,而且比起沒喝紅酒的,死亡率還降了3成,怎麼喝的?以實驗中服用白藜蘆醇的量來看,每天至少得喝100瓶紅酒才夠。袁明琦:「是很好的突破,但它(紅酒)還是有它的壞處,因為它的酒性還是會傷肝。」

越陳的紅酒,白藜蘆醇越多,問題是以喝酒的建議量來看,男生一天不能超過2杯紅酒,女生才1杯而已,還不如直接吃葡萄,在葡萄皮跟葡萄籽裡頭,含量相對比較多。北醫營養室主任蘇秀悅:「我們可以利用果汁機,把整個(葡萄)打碎,整個果泥(含皮跟籽)一起攝取。」

其實按照美國實驗結果,做成濃縮萃取錠,效果最好,只是要等核准上市又得好幾年,因此這樣的消息提前曝光,醫師不免猜測,恐怕是藥商背後操作,提早炒熱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47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