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食鹽水面膜消痘? 醫師:反而越敷越乾

記者 曾鈴媛 /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18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生理食鹽水還能拿來當面膜用嗎?有網友推薦便宜的生理食鹽水做成面膜,號稱敷在臉上就能消炎痘痘,還能鎮定肌膚,至於不少民眾拿牛奶、蛋白、絲瓜水或黃瓜來敷,想省錢美容,皮膚科醫師卻提醒,其實這些東西敷在臉上,都達不到效果,因為生理食鹽水等同一般乾淨的水,沒有殺菌消毒作用,會變白只是皮膚短暫吸飽水,一旦水分揮發,反而容易造成肌膚乾燥,至於牛奶和蛋白則是因為分子過大,皮膚根本無法吸收。

愛美的女姓,喜歡敷面膜,保有水噹噹的皮膚,網路上出現一種超省錢的生理食鹽水敷臉法,自備面膜紙吸飽生理食鹽水,敷在臉上,號稱能夠消炎痘痘肌,還能鎮定肌膚,真的有效嗎?

民眾:「不會,痘痘不會有很大的改變,一樣敷完生理食鹽水,臉還是比較乾。」

相較於食鹽水面膜敷完,水分揮發後的臉部乾澀,一般面膜敷完後,臉上還留有黏稠液體,明顯濕潤許多,醫生解釋,食鹽水效果等同一般的水,皮膚吸收有限,水分揮發後,臉部反而會更乾燥。

皮膚科醫師黃柏翰:「生理食鹽水其實他只是等張的溶液,實際上它沒有殺菌消炎的作用,只是非常短暫視覺上變白效果。」

TVBS記者曾鈴媛:「一般民眾除了生理食鹽水以外,還會在家用牛奶、蛋白甚至菜瓜水來敷面膜,這些面膜測試在民眾臉上,效果究竟如何,我們實驗看看。」

同一張臉上,敷上絲瓜水的左半邊臉,較濕潤,右邊蛋白乾掉後,留下白色黏膜亮亮的,臉上肌膚紋理反而顯得緊繃。民眾:「從嘴下角這邊然後慢慢到臉頰,會很緊繃的感覺。」

醫師解釋,牛奶和蛋白裡頭的蛋白質分子過大,皮膚根本無法吸收,反而會讓皮膚變繃,至於民眾喜歡拿黃瓜等水果敷在臉上,效果其實等同拿水敷臉,只能有局部短暫保濕效果,建議之後還是得擦保濕乳霜類鎖住水分,否則越敷越乾,適得其反,反倒成了乾妹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面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64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