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親母撫養8子女 沒錢買床打地舖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2/12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名婦人受不了丈夫長期酗酒施暴,憤而與丈夫離婚,獨立扶養8名兒女,但是有的兒女還小,她無法外出工作,只能接受社會救濟和鄰居幫忙。一家8口住的地方沒有床,小朋友只能在客廳冰冷的地板上。現在就讀國三的兒子只希望可以趕快畢業找工作,賺錢養家。

簡陋的民宅外,掛滿小孩子的衣服,牆壁斑駁、龜裂,這裡是他們一家8口的屈身的地方。客廳舖上簡單的墊子,就是睡覺的地方。最近天氣冷,打地舖讓小朋友有點著涼。

帶有一點原住民口音,家中的二哥,說出自己的打算。因為他不忍心,看著媽媽要獨自養大7個孩子。二哥:「希望國三畢業就賺錢工作,幫忙照顧弟弟妹妹。」

大哥為了省錢,已經送去唸軍校,可是家裡還有7個弟弟妹妹。李姓婦人:「畢竟自己生的要自己照顧。」

李姓婦人,因為受不了丈夫成天酗酒家暴,又不工作養家。讓她不能忍受,就獨自帶著8個小孩搬到基隆,但還有2個年紀小,需要照顧,自己也不能外出工作,家中的經濟來源只能靠社會救濟。李姓婦人:「有時候想想也是蠻苦的,但是,孩子會一天一天長大啦。」

現在,里長發現,也幫他們找房子減輕負擔,但是,8個孩子的媽媽最希望的還是小孩子可以完成學業,有機會脫離貧窮的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單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1253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