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日郵輪棄陸來「台」 補百萬觀光財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17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釣魚台爭議,讓日本、大陸關係緊張,就連台灣的觀光市場也受到影響,旅行業者估計,這陣子來台日客少了1到2成,損失至少7位數,不過我們發現就在這個時候,有日籍郵輪臨時改行程,不到大陸而是來台灣玩,事實上,一般郵輪航次,1年前就規劃好,業者9月份才改路線停基隆港,台灣的港務公司和旅行社緊急接手因應,攬下這筆觀光財。

對著鏡頭開心比YA。日本領隊VS.日本遊客:「請往這邊走。」

日本遊客搭郵輪來台觀光,畢竟是第一次來台灣,神情難掩興奮,一行人加上領隊一共303人,來到中正紀念堂,避開陸客上下車的自由廣場,改從大孝門上車,旅行社規劃路線很小心。

船公司協理梁明富:「中國跟日本最近關係比較緊張,所以在上個月9月的時候,臨時通知我們要來基隆,一般郵輪的話,行程是1年前就訂好的,所以臨時改來基隆。」

郵輪航次1年前就訂好,原本要從橫濱到上海,但因為釣魚台爭議,中日關係緊張,怕擦槍走火,郵輪改來台灣,就連下禮拜出發的航次也踩剎車,不到大陸天津,換停基隆港。

行程改的臨時,不只旅行社2個禮拜前才接到通知,參加公司旅遊的日本遊客也是「霧煞煞」。記者VS.日本遊客:「你突然這樣問,我也不太清楚。」

事實上,釣魚台爭議,台灣觀光也有影響,旅行社坦言,9月份開始日團訂單少了1到2成,損失超過7位數,觀光局趕緊信心喊話東京辦事處,邀請日方旅行社和航空公司發表「安心宣言」,10月再加碼找來台灣業者討論,甚至到觀光景點拜會,就是要讓日客安心,改來台灣玩。

初步估算,這次郵輪來台,1個人商機1天1500元,來台日客300人停留2天,一趟航次商機上看百萬新台幣,日本遊客「轉團」,也算是替台灣補上一筆觀光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34

0.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