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正宗脫鴨毛 松香混食蠟呈土黃色

記者 劉涵竹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2/22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瀝青除鴨毛,連帶害慘了其他的合法業者,今天環南市場的鴨販,也在鏡頭前公開他們除鴨毛的方法,強調用的是松香混合食用蠟,整鍋呈現濃稠的土黃色,鴨毛沾過之後再下水,就能輕鬆剝除,也不會殘留在鴨鼻孔。

環南市場鴨販:「合法!合法!」

環南市場攤販,大聲自清,說自己20幾年來,什麼鴨都有賣,就是不賣瀝青鴨;合法除鴨毛,就靠這一鍋,松香、食用蠟、植物油,混在一起,溫度在60度左右,呈現粘粘稠稠的土黃色,跟「黑抹抹」的瀝青絕對不一樣。

環南家禽批發市場主任陳宏川:「如果是用松香的話,絕對再怎麼用,都不會變成黑色的啦,如果他變成非常黑,像瀝青那樣的黑色,那就是絕對有問題的!」

這些除毛原料對人體無害,一鍋就要4、5千,鴨子下去浸泡2秒鐘,再丟下水剝一剝,大範圍的毛一下子就能清潔溜溜,最後交給大隊人馬手工清除細毛,環南市場公開除鴨毛過程,保證安全。

環南家禽批發市場主任陳宏川:「牠還會有一些細的羽毛,殘留在上面,但是這一點羽毛,其實對我們(消費者)是好的,如果真的非常乾淨,連一點羽毛都沒有的話,那可能就是有問題的。」

冬令進補時節到,環南市場每天都要殺上8千隻鴨,強調自己除毛方式安全合法,可以受大眾檢驗,讓消費者吃的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瀝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0551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