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盜賣迷彩服?漆彈場軍裝 稱軍營流出

記者 施協源 謝孟哲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16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盜賣軍品可是會被處以重刑,但新北市一間漆彈場提供鋼盔及軍服等,讓民眾體驗槍林彈雨的刺激感,但裡頭的迷彩服不僅都附有軍種軍階,連標籤都和聯勤製造的一樣。業者透露,這都是從軍營流出,非法取得的,事後又改口是向國軍收購,但國防部否認有標售軍服,報廢品都會一律銷毀,只是據了解,軍方內部的裝備軍品,其實帳冊數字和實際數,常常都有落差存在。

頭戴鋼盔穿上迷彩服,全副軍裝打漆彈好刺激。記者:「你是砲長耶。」民眾:「沒有啦。」

女孩子體驗槍林彈雨、射擊快感,男生則來重溫大頭兵時光,漆彈訓練場內近千件迷彩服,職稱、軍種及階級跟軍服都相同,業者竟也大方坦承,這都是非法從軍營流出的。民眾;「有我(以前)連上的衣服耶。」業者:「真的,這麼巧。」民眾:「真的啊,運輸營的啊。」

業者:「他(老闆)有這管道可以去拿,聽說好像還滿便宜的,因為這都是人家報廢的啊,或多的料件,放在裡面他們(軍方)也頭痛。」記者:「是從軍營裡面流出來?」業者:「對啊,流出來,其實也是犯法的。」

業者口中貨真價實的國軍迷彩服,胸口繡上黑色三角形,下方軍種、領口別上軍階和金門駐軍相比較一模一樣,內襯標籤也和聯勤製造的野戰迷彩衣相同,但軍服被盜賣流出可不是小事,業者改口是軍方開源節流的方式。業者:「我們軍服來源是固定國軍汰舊下來的衣服,我們是跟國軍收購的。」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已經破損沒有意義價值的服裝會列為廢品,然後依據國軍相關的規定,完成破壞或是剪破之後,我們會委商辦理銷毀。」

國防部否認迷彩服遭盜賣外流,只是營區的裝備及軍品回收清點不可能完全相符,一直有所謂的「黑數」存在,過去就曾被民眾發現,軍中的罐頭乾糧被丟棄在坑道,管制的彈藥及戰鬥刀也曾外流,現在正規迷彩服成為漆彈道具衣,讓軍服外流的軍人,業者如果真非法取得軍服,讓顧客配戴官階回味當兵時光,恐怕也已經觸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漆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2505

0.4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