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縣長下棋 棋后謝依旻包容尊重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2/29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苗栗17歲女棋士謝依旻,連過5關打敗許多日本職業選手,在日本四大圍棋競賽中奪冠,拿下「女流最強」的榮譽。今天苗栗縣長劉政鴻請這位棋后教他下圍棋,結果小棋后只下了4個子就不想下了,因為她覺得縣長要學的實在太多了,意思意思就好了。

美少女棋后光榮歸國,縣長當然要接見討教討教,兩人開始擲子,才下4個子,小棋后就不想下了。謝依旻:「不是說要點黑線嗎?那我下這裡…好,那我們差不多下到這樣,就可以了。」苗栗縣長劉政鴻:「輸贏定了是嗎?」謝依旻:「這樣子沒有輸贏定,就是佈局這樣子。」劉政鴻:「這樣就佈局,你是專業啦,繼續努力。」

只下四子似乎沒誠意,小棋后後來想想好吧,再陪縣長玩一下。劉政鴻:「再放幾顆。」謝依旻:「不不,不放了,嗯…那就就再下幾步好了,我下,這樣子我就把你吃掉了。」劉政鴻:「你把我這個吃掉?」謝依旻:「對,我這樣就把你吃掉。」

這下糟糕差一點吃掉縣長的棋子,小棋后不敢再下,乾脆教縣長該擺哪裡才不會被吃,小小年紀已經學會尊重和包容,謝依旻圍棋段數還不到一流,但她卻拿下日本最年輕棋后,這麼有實力的聰明女孩,回國之後變成眾人矚目的焦點。劉政鴻:「局長局長來,副局長來,都來。」

民眾說,功成歸國,謝依旻和家人得到制式的表揚,這只是錦上添花,台灣有太多這種棋后棋王人才,重視教育才有將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依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384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