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五燈獎捧紅邱碧治 高票當選國代


發佈時間:2006/12/30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四五六年級生共同的回憶「五燈獎」,播了33年,主持人換過好幾個班底,不過最長青的就是女主持人邱碧治,他因為口條好,最後還當選國大代表,而另一位主持人廖偉凡,也是因為反應靈敏而走紅,到現在還是各大綜藝節目力邀的主持人,帶您來回味這些懷舊的畫面。

主持人阮翎、邱碧治:「12345燈亮,五度五關獎五萬,你來演,我來唱,大家都來看。」

你健康我健康大家都健康,熟悉的開場白,阮翎和邱碧治一搭一唱,四五年級生到現在都還會跟著來上一段。最有特色的,就是這位女主持人邱碧治,說起話來就像機關槍,不過也因為這樣順暢的好口條,讓邱碧治順利轉戰政壇,還高票當選國大代表。

之後節目轉型,從田邊俱樂部,正式改名成為五燈獎,新一代的主持人變成廖偉凡,2人也是默契十足。邱碧治:「我們謝謝張惠妹小姐,希望能夠再見到你,剛剛雖然你叫我放水,又說要給我紅包,怎麼樣的賄賂我,但是我還是不能讓林俊逸小朋友,那麼輕易的就能過20關,說不放水就不放水。」主持人廖偉凡:「就不放水。」

哇賽,瞧瞧當年的廖偉凡,戴著一副超大眼鏡,佔了整張臉的三分之一,雖然看起來像個書生,不過廖偉凡訪問起來可是機伶的很。廖偉凡:「站在大帥旁邊,不能隨便說話,這一說錯話,他只有一句話,拖出去斃了。」

隨著邱碧治光榮退休,五燈獎的主持群也換過2次班底,不過因為收視率每況愈下,最後還是在1998年停播,這個捧紅無數新人歌手的節目,就這樣留在觀眾的回憶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燈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1018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