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通「今非昔比」過去勵志 現今單純

記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14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2/10/14 18:32

不過現在卡通真的很有大的斷層,像過去的卡通都會比較勵志感人、或是劇情較有連貫性,像是小甜甜、無敵鐵金剛,從7年級生的美少女戰士之後,少女漫畫也開始風行,女生愛小紅豆、庫洛魔法使,男生愛七龍珠、灌籃高手,不過80後的小朋友卻都是海綿寶寶。

卡通小甜甜:「有一個女孩叫甜甜,從小生長在孤兒院。」

卡通無敵鐵金剛:「無敵鐵金剛,無敵鐵金剛。」

小甜甜、無敵鐵金剛,這是5、6年級生的回憶,直到現在主題曲大家都還能哼上幾句。卡通美少女戰士:「我要代替月亮來懲罰你。」

過去卡通的型態大多是勵志感人或劇情較有連慣性的,直到7年級生的最愛,月光仙子豋場後,少女漫畫開始風行。

包括小紅豆、庫洛魔法使、娛樂金魚眼、夢幻遊戲,以及男生的最愛七龍珠、火影忍者、一休和尚、灌籃高手,聽到經典片頭曲馬上就知道這是哪一部卡通,不過80後的小朋友,看的卡通都是這些。小朋友:「海綿寶寶,海綿寶寶,海綿寶寶。」

最受歡迎的,就是海綿寶寶,因為上述這些卡通劇情單純,也不分集,淺顯易懂,很容易就讓小朋友們印象深刻。漫畫家Blue:「現在大家壓力大,所以需要很多一些,無俚頭啊,開心的動畫卡通。」

卡通小丸子:「偶爾我也是會早起一下。」

也為了要迎合不同年齡層對卡通的口味,包括小丸子、海賊王這類長青卡通也常常在重播,因為喜愛卡通的族群,可不只有小朋友,有些卡通歷久不衰, 不管隔多久都還是很多人愛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卡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434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