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區燒肉店「破60家」 高密度搶客兇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14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享受一口串燒、一口啤酒的紓壓感,燒肉與串燒店這2年來越來越流行,在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弄裡,短短不到200公尺就開了10家,如果加上市民大道、忠孝東路216巷以及延吉街,總共超過60家,東區可說是燒肉店一級戰區,為了搶食客源,有串燒店拿新鮮空運海鮮當噱頭,連秋刀魚也能當生魚片、魚骨頭也能烤來吃,甚至韓式燒肉店也來分一杯羹,拿「正宗韓式料理」吃法當噱頭。

串燒店老闆小林:「這是秋刀魚的魚骨。」

真的沒聽錯,秋刀魚魚骨頭也能上桌成料理,就是因為魚肉還有另種吃法。小林:「牠是新鮮不經過冷凍的。」

遠從北海道半天時間空運來台的秋刀魚,破天荒直接做成沙西米,一刀刀切下 不忘炙燒一下,光成本就比一般秋刀魚貴了10多倍,新鮮食材成了串燒店武器,目標族群已經鎖定。串燒店老闆小林:「晚上就是下了班,也不一定準時下班,就是下了班想喝個小酒,吃個串燒之類的客群。」

TVBS記者華舜嘉:「忠孝東路四段223巷串燒燒烤店林立,這裡一家,對面一家,旁邊不到5公尺還有一家。」

上班族下班後討個喘息空間,台北東區成了燒肉店一級戰區,光從忠孝東路四段223巷一路往市民大道走,小巷弄也不放過,短短不到200公尺就有10家,如果加上忠孝東路四段216巷以及延吉街、市民大道,2年之內,燒肉店就從1、20家如雨後春筍般開了超過60家,每家生意都嚇嚇叫,不訂位就等著像這樣排隊,如果遇到假日,不等個一小時根本進不了門,難怪除了串燒店,韓式燒烤店也來分一杯羹。韓式烤肉店業者余先生:「先把辣醬跟肉完全拌均勻。」

不讓串燒店專美於前,韓式烤肉店拿正宗當噱頭,獨特醬料搭配薄片梅花豬再包上新鮮生菜,甚至烤盤旁還配上3樣小菜,烤泡菜、烤高湯蛋可都沒見過。余先生:「台北東區人潮比較多,加上在這邊逛街人也比較多。」

景氣每況愈下,位處高密度的東區巷弄想脫穎而出,從食材到燒烤方式,似乎都聞得到濃濃煙硝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燒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77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