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塌擠壓 台鐵苗栗鐵軌變S形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1/18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鐵早上狀況連連,除了斷電誤點,苗栗南勢車站附近,又發生鐵軌變形事件,9點多北上列車,完全不能通行,台鐵勘查發現,可能是苗栗看守所排放污水,長期沖刷排水溝壁,連帶造成產業道路塌陷,土石擠壓鐵軌變形,目前暫時用器具撐開鐵軌,列車可以用低速20公里通過。

苗栗南勢火車站南邊5百公尺,北上鐵軌出現內凹變形,台鐵人員緊急用撐開器把鐵軌撐開,這個路段有3處鐵軌變形,都在4、50公分左右,有的往外凸出,有的內凹,原因是擋土邊坡整個崩塌,和火車經過的距離,只有短短幾公分。

台鐵人員原以為是下雨,造成土石鬆軟,才會崩塌,但到了下午,又發現苗栗看守所排放廢水,才是主因。苗栗市長鄒玉梅:「污水處理排放出來的水,沖刷到溝牆,溝強有縫細,禁不起一直沖一直沖。」

不過看守所反駁,應該是路基結構出問題,這起意外發生在上午9點多,北上列車經過時發現,幸好馬上減速停下,沒有出軌,當時北上列車無法通行,台鐵緊急搶修後,目前列車可以過,但時速必須維持在20公里以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鐵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56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