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緊馬尾」為拉皮? 醫師:常綁恐掉髮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13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喜歡綁著超緊馬尾的女生要注意,國外明星像妮可基縵等人,都崇尚「綁超緊馬尾」拉提臉部肌膚,但美國醫師指出,綁馬尾太頻繁可能造成掉髮,長期下來力道過頭,甚至會傷害頭皮;此外,要保護頭皮,泡泡染髮也別太常用,就有婦女洗泡沫染髮劑,卻過敏造成前額潰爛、掉髮,還差點禿頭。

媽媽幫女兒綁馬尾,頭髮拉啊拉,妹妹臉不自覺都皺了起來。記者:「頭皮是不是有時候拉比較緊?」媽媽:「嗯…對,這邊,因為她這邊這樣子會比較好綁。」

幫小朋友把頭髮抓齊,力道偶爾都會重一點,平常會綁「超緊馬尾」的還有OL們。上班族:「都會綁很緊,還滿緊。」記者:「為什麼?」上班族:「上班需要。」上班族:「滿緊的啊,這邊都要拉起來。」

就是要綁緊,才能梳齊頭髮,同時也拉提臉部周圍肌膚,而國外明星很崇尚這種「馬尾拉皮術」,好萊塢女星妮可基嫚出席活動,金髮常是緊緊向後綁,國外風靡超緊馬尾綁髮,稱克洛頓拉皮術,但美國醫師指出超緊馬尾不能天天綁,否則可能會掉髮,甚至追求的拉皮效果,一不綁,臉的皮膚就會垮下來。

前額禿了一大塊,甚至潰爛紅腫,52歲婦人面臨掉髮危機,罪魁禍首換成了「泡泡染」。皮膚科醫師游鴻儒:「刺激性化學物質,比如說是對苯二胺,這種東西可以讓染劑比較持久,但缺點就是刺激性比較大。」

尤其是把泡泡染當洗髮精,絕對是禁忌,醫師建議用泡泡染之前,盡量用手臂內皮膚測試,會不會過敏,每次染髮時間最好隔3個月以上,讓頭髮獲得充分休息,女生愛美從頭髮下手,不論染髮或綁超緊馬尾,記得讓頭皮休個假,免得「操過頭」,造成反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頭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372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