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查號要10元 遭疑淨賺8元


發佈時間:2012/10/13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市面上的行動電話業者,撥打查號台要收10元,普遍消費者都覺得好貴,現在還有監察委員投書認為,一般手機查號,電信業者除了扣掉每通2元,直接支付中華電信外,沒有再向其他行動業者收取任何費用;換句話說,8元直接進了部分電信業者口袋,會不會不合理?還有監委也建議,手機查號不成,未來應該比照新加坡,不用收費。

手機撥105查號台,要收多少錢?查號台:「你好,請問查哪個縣市。」

撥通了,如果您使用的是亞太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威寶電信、大眾電信5家業者,這通電信業者會向您收10元。民眾:「太貴了,有點太貴了,應該要跟市話差不多。」

民眾:「要10元,我不知道,我以為最多2元。」

手機問個號碼要收10元,不景氣下,民眾大喊實在吃不消;只是手機查號,錢到底都付給誰?監察委員投書,電信業者除了以每通2元,直接支付中華電信外,並未向其他行動業者收取任何費用,意思是說10元的查號費率,有電信業者整整從消費者口袋收取8元,但各家行動業者也有查號台資料庫,收費得視情況而定。

但手機撥打查號台目前還是屬於長途電話,定價權都在各家業者身上,被點名的業者目前都沒有回應。查號台:「找不到喔,都沒有以這個名字登記。」

另外像這樣,消費者如果沒有查到電話號碼,一樣要收費最高10元,合理嗎?民眾:「你沒有得到你想要的資訊,你還要付費,其實這樣還滿不公平的。」

監察委員也建議,如果消費者沒有查到電話號碼,是不是未來比照鄰國的新加坡不收費,或是能給個折扣,未來還有協商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查號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368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