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窗信使 忍痛溫暖受刑人的心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2/03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台南,有一名罹患類風溼關節炎的患者李美瑩,雖然身體僵直,手臂、手腕都不能彎曲,為了把溫暖帶到鐵窗內,她還是強忍疼痛,寫信鼓舞受刑人,15年來,寫過的信上千封,連陳進興、楊雙五都曾成為她的筆友。

患有類風溼關節炎的她,下半身已經僵直,連起個身都很困難,手臂及手腕也無法彎曲,但是她卻用這張特製的桌子,吃力地夾著筆,或是敲著鍵盤,給鐵窗裡的受刑人寫信,每敲一下就痛一下,她卻靠著信仰,堅持下去。通信義工李美瑩:「即使是小小一根蠟燭、一根火柴,只要能夠溫暖到一顆心就夠了。」

擔任更生團契通信義工長達15年了,她寫下的信至少上千封,曾經同時與50名受刑人通信,鼓勵他們,楊雙五為此寫下書法愛心送他,同樣深受感動的陳進興,在伏法前,也親自寫信到家中感謝她。李美瑩:「周聯華牧師去看陳進興的時候,陳進興跟他說我很抱歉,沒有早聽福音,不然不會犯下這麼大的錯誤,然後我最感動的是周聯華牧師,跟他說我才要跟你說抱歉,因為我一直沒把福音傳給你,才讓你變成這個樣子。」

曾經她給死刑犯夏小平寫信,一寫就是3年,直到對方被槍決為止。她說,受刑人們最需要的,就是關懷,雖然自己全身僵直不能動,她卻堅信自己是個發光的小蠟燭,用小小的光亮,即便只是溫暖一個人,也夠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信#受刑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403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