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坐「家牢」!4萬戶沒電梯 爬梯機僅一台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何佳陽 林意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11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沒電梯的公寓,變通之道是臨時的「爬梯機」,只要坐上椅子就能上下樓,但全北市3萬7千多棟公寓沒電梯,卻只有1台爬梯機,政府補助民眾購置,一棟樓可領8萬,但爬梯機一台要價20萬,只針對重度身障和植物人;議員認為等於是讓4萬名老人「在家坐牢」,建議市府應該每個行政區都購置。

電力輔助輪子沿著階梯滾動,坐上椅子不必動就能慢慢上樓,這是爬梯機,提供只有樓梯的住家變通之道,但全北市沒電梯的公寓有3萬7千棟,爬梯機卻僅僅只有1台。民眾:「上下樓梯哪,真的是很痛苦。」

北市議員許淑華:「今天如果我臨時要使用的話,我去借這台爬梯機也借不到,因為這個時候可能別人借走了。」

一台要價20萬,目前一棟公寓可補助8萬,但申請對象不包括老人,全北市唯一的一台目前在伊甸基金會,民眾使用一次費用200,押金2千,但算一算北市老人有4萬名,僧多粥少,出門只能靠自己。照護協會工作人員:「伯伯,麻煩你往前傾一點。」

市府解釋爬梯機計畫去年6月才上路,編列預算事小,人員訓練難度大,因為上下樓都有風險,如何兼顧專業和便利才是重點,爬梯機增加的可能性還在研議,但多點同理心也許能加快評估,畢竟有門出不了、有梯爬不了的不便,不是只有他們才會遇到。

民眾:「人哪,是一定會老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552

0.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