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機車數破千萬 安全教育不可少

記者 陳柏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2/11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的機車數量已經突破1千3百萬輛,也就是說,機車已經是台灣民眾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不過就在享受機車便利功能之餘,似乎也忘了這種肉包鐵工具的危險性,而交通部也再次提醒機車2段式左轉的新規定,提醒駕駛人不要以身試法。

機車穿梭在車陣中的場面,相信民眾一定不陌生,超速、騎快車道,甚至面對大貨車毫無畏懼,這是1月份日本雜誌對於台灣騎士的印象,穿拖鞋嚼檳榔,單手騎車電話,還要3貼載小孩,外加頭頂上199的西瓜皮安全帽,台灣騎士,真的很猛。

重機騎士薛文彬:「我們國人不習慣打燈號的方式,想彎,啪!就直接轉過去,所以事故通常都在這一瞬間。」

正因為一般車輛都有視野死角,特別是載貨車輛,因此機車上路危險跟著提高,而新修正的機車2段式左轉,駕駛人也要注意。

警政署交通組長何國榮:「只要內車道是禁行機車的話,我們就全面開放,機車2段式左轉,也就是說,這個路口,不管有沒有紅綠燈,有沒有規劃2段式左轉待轉區,機車都應該用2段式方式左轉。」

種種法規,都是交通單位專家考量機車安全設計,剩下就是騎士自己建立謹慎的駕駛道德,來取代輕忽無知的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451

0.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