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同是金蓮迷! 已故導演李翰祥贈鞋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莊其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2/18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投身纏足文化,柯基生說已故的香港導演李翰祥,是他的原動力之一;原來李翰祥生前,也收集三寸金蓮,兩個人有一段忘年之交,李翰祥臨終前,還交代香港影帝梁家輝,帶了2大箱的鞋子,千里迢迢從北京帶到台北,柯基生拿到鞋後,感觸良多,發願要做好傳承文化的工作。

走進蒐藏室,這裡到處都是鞋,其中這一箱,名字貼著李翰祥;香港導演李翰祥,臨終前,找人把鞋從北京帶來台灣,柯基生回憶那一刻,心裡很沉重。三寸金蓮蒐藏家柯基生:「這也是,這個也是他留給我的鞋子。」

這裡的每一雙鞋,都是柯基生的寶貝,像這雙小鞋,才6公分,嚴格來說是「兩寸金蓮」,他逗趣的說,在以前的小腳比賽,肯定能拿下好名次;曾經小腳就是美,女人甚至為了讓腳更美,發展出1百多種文物配件。

柯基生:「他特別找了梁家輝,亞洲影帝梁家輝,帶著2大皮箱,遠迢迢的從北京過香港,到台灣來整整2大箱的鞋子,只講了一句話,大導演說這2箱鞋子給你。」

女人如何用鞋子吸引男人,這一幅春宮畫裡的女子,什麼都沒穿,唯獨他腳上的小紅鞋。柯基生:「我們知道這個纏足它其實,還有很神秘的功能,那個就是床第上的功能,差不多都是這麼紅咚咚的,那蠻有挑逗性的。」

一張圖也能解釋一種文化,雖然清末民初政府大力掃蕩,甚至開罰纏足婦女,小腳在短時間內消失,但柯基生說,李翰祥把鞋交給他,就是期待,他能拼湊出纏足的來龍去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寸金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426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