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峽祖師壽誕 「賽神豬」熱鬧登場

記者 金汝鑫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2/23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年初六是三峽清水祖師爺的生日,廟方舉行神豬競賽,陣頭繞境,吸引大批民眾聚集,人潮同時擠爆三峽老街,不管是商家攤販,全都賣光光,大賺一筆。

神豬陣頭進場,敲鑼打鼓好熱鬧,能夠進入三峽清水祖師廟的神豬,都超過1千台斤,神豬王重達1484台斤,成為全場焦點,希望金豬年沾沾神豬福氣,更有民眾相信,吃神豬肉可以保平安,而且越肥越好。

民眾:「滷的還是要煮,都很好吃。」記者:「吃起來會有感覺,不太一樣嗎?跟一般的豬比起來?」民眾:「喔,那差很遠喔,牠有那個香味,很好吃。」

除了神豬,今年是三峽老街翻新後,第一次迎接農曆新年,處處可見懷念的滋味。三峽老街商家:「你可以摸到白色的圈圈,你看想怎麼玩都可以。」三峽老街商家:「三峽烏梅湯,冷的、熱的都有。」

重現老街風華,加上金豬年捧紅了賽神豬,商家攤販賺翻,也為三峽老街注入了新活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神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530

0.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