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辣到穿舌 印度斷魂椒 世界第一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涂堂鑾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3/05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想要挑戰吃辣的極限嗎?根據最新的金氏世界紀錄,印度「斷魂椒」打敗蟬聯多年的墨西哥「魔鬼椒」,成為世界第一辣。這百萬辣度,據說吃了會有魂飛魄散,貫穿舌頭的恐怖麻辣感。不過,辣麵專者倒嗆聲,其實台灣本土的「朝天椒」,只要調法對,也能做出「斷魂」辣感。

TVBS記者游皓婷:「這是有40萬辣度的『巧克力辣椒』醬,到底有多辣?記者現在就來挑戰看看。」

比台灣朝天椒辣1.5倍的滋味是。TVBS記者游皓婷:「(咳嗽)不行,不行了!」

40萬辣度一入口,嘴巴像在噴火,嗆到鼻水直流。但更恐怖的,就是有57萬辣度的「墨西哥魔鬼椒」,但它世界第一辣的金氏紀錄,卻被擁有百萬辣度的印度「斷魂椒」打破。

光是一顆種子,就能讓你有「魂飛魄散」的地獄辣感。台灣辣椒王林德訓:「如果你吃過40萬度的辣度,都已經很恐怖快去撞牆,那100萬度的辣度,可以形容幾乎可以貫穿你的舌頭。」

不過辣麵專家嗆聲,其實台灣本土的「朝天椒」,也能做出斷魂辣感。辣麵專家張先生:「我最辣的辣椒就是用油,然後來炒小米(朝天)辣椒醬,大概炒2個半小時,炒出來的油就是最辣的油,我自己吃蠻辣的,我大概也只能吃個2、3口。」

如果還嫌不夠辣,只要朝天椒辣油多加一點,保證夠力。台灣辣椒王也開始動手栽種印度斷魂辣,讓台灣「哈辣族」能一嚐「斷魂」滋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1

0.0568

0.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