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大最「幼齒」副教授 今年30歲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3/06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教授」在您的印象裡,是不是都是頭髮花白的老先生呢?來看看這位年輕的副教授,可能要打破您的印象了,清華大學有個年紀才30歲的副教授,年紀輕輕,學程很嚇人,高二就跳級考上清華大學,大三就考上碩士,24歲就拿到博士文憑,所以一頭金髮的他,讓學生還以為,他只是助教。

清華大學工業工程系辦公室裡,有副教授正在上課?不過您看得出來,誰是教授,誰又是學生嗎?學生:「你是18歲就考進...?」清大工管系副教授侯建良:「妳好像記者喔,哈哈。」

沒錯,這位險些招架不住學生八卦提問的,叫做侯建良,今年才30歲,就當上副教授,也難怪學生對他很好奇。記者:「看到他會覺得他是副教授嗎?」清華大學學生:「因為覺得他太年輕了。」記者:「覺得他像什麼?」清華大學學生:「像學長。」

記者:「大概是怎麼樣,把書唸的這麼好?」同事:「你就跟他講,人帥就會讀書啦!」

說他會唸書,這可不是開玩笑的,侯建良國中畢業,就考上嘉義中學數理資優班,高二就跳級參加聯考,考上清大工業工程管理系,大三直升碩士班,念了一年,就跳博士班,24歲人家念完大學的年紀,他卻已經拿到博士文憑。

侯建良:「我也是邊看電視邊唸書,然後,我也不太知道,可能訣竅在哪裡,可能就是我比較容易專心吧!」

回到清大任教,成了最年輕的副教授,人氣不但滿檔,開的課更是堂堂爆滿,還有校長頻頻找人來說媒,就想把女兒嫁給他,也難怪同事給了他,這樣的封號。清大工管系副教授同事:「他是黃金單身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清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510

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