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平安?赴泰打符管 消毒不全先傷身

記者 劉欣逵 / 攝影 林于心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08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2/10/08 12:13

基隆一名女子,篤信泰國四面佛,聽聞打「符管」能保平安,日前特地搭機飛去泰國找高僧打符管,沒想到傷口竟過敏發炎;醫師表示,打洞穿孔的工具消毒不完全,可能會感染風險,引發蜂窩性組織炎,甚至敗血症,至於打入體內的金屬,若產生氧化,也會引起過敏,民眾最好不要輕易嘗試。

高僧拿起鋼針,小心刺入男子手臂,這是泰國知名的「打符管」,很多祭拜四面佛的信徒,都會施打符管,因為根據當地風俗,認為有高僧加持,打入體內的符管,可以消災解厄,經常吸引大批信眾排隊施打。

更有業者將打符管的過程PO在網路上,不論是打在手臂還是喉頭。不過日前基隆一名女子,特地搭機飛泰國打符管,事後傷口卻出現過敏、發炎症狀,趕緊到醫院求診。皮膚科醫師游鴻儒:「他如果沒有消毒的話,那一定是有感染的風險,可能有蜂窩性組織炎的機會,合金的成分就有可能引起過敏反應,我們所謂的接觸性皮膚炎。」

消毒不完整,恐怕有致命風險,特別是有過敏體質的人,最好不要嘗試,以免達不到傳說中的「運途安康」,反而更傷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462

0.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