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月潭地標「拉魯島」 4500萬擴建


發佈時間:2007/04/03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月潭拉魯島,是當地重要觀光地標,但您知道嗎?受到921震災毀損,再加上長期波浪沖刷影響,現在滿水位時,拉魯島面積只剩下20坪,日月潭風管處決定,斥資4500萬進行封島擴建,要讓島上面積擴大8倍,從20坪增加到160坪。

日月潭拉魯島一直都是邵族人心中的祖靈地,但看看現在的拉魯島,遇到滿水位時,只剩下20坪,還讓遊客錯以為,拉魯島就快沉下去了。日月潭風管處副處長洪維新:「擴建工程分為島體上的基礎工程,還有島上周邊的浮板工程,整個工期約8個月左右。」

日月潭風管處,斥資4500萬,有計畫進行封島擴建,一方面是從水面下興建三層擋土牆,另外島體填土3萬立方米,加高增大,預計年底看到的拉魯島,將會從20坪,增加到160坪,足足有8倍大。洪維新:「整個島體會加上邵族意象,意象雕刻的意象,還有島體的植栽工程。」

拉魯島上其實原本周圍也有圍籬,不過遇上921大地震後,整個震毀崩塌,島上的風光也幾乎變了樣,加上波浪長期沖刷,拉魯島從原本的100坪,漸漸縮小到20坪,為了不讓這個重要地標消失,風管處決定展開搶救「拉魯島」大作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月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763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