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測防洩題 「電訊遮蔽器」進駐闈場


發佈時間:2007/04/06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今年作文首度納入升學採計,為了防止作文題目外洩,出題委員向NCC申請「電訊遮蔽器」,阻斷闈場週遭50公尺所有訊號,NCC也已經同意這項史無前例的做法。

手機訊號,一遇上這個黑盒子,從螢幕上清楚看到,原本收訊滿格,慢慢減弱到完全斷訊。

TVBS記者朱詠薇:「軍警國防用來攻堅,以及偵破綁架案的電訊遮蔽器,現在在出題的闈場也派上用場。」

它的功率可以阻擋週遭50公尺的所有手機訊號,還好台中闈場剛好地處偏僻,附近沒有住家,省去蓋掉其他民眾訊號的爭議。偵防專家李浩綸:「它的頻段是從800、900,到2400這個頻段,它只要打開,針孔攝影機也可以遮的掉,然後大哥大要傳簡訊,要打大哥大都會被阻斷。」

因為今年國中基本學力測驗,首度加考作文,不同於以往只有選擇題,要用手機外洩題目比較不可能,但作文題目很容易透過簡訊發送;到時候就必須靠這個黑盒子,阻斷通訊。

今年兩次基測的闈場,都要裝設電訊遮蔽器,嚴格防止作文題目外洩,而這套器材價錢,大約1萬出頭,兩次入闈大概要花3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中基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66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