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家也有貝多芬! 黃康是原民之光

記者 劉松霖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4/12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到底什麼家庭培育出「台灣原住民貝多芬」?黃康來自台中縣偏遠原住民部落,父母是老師,七二水災,家園被沖走。這幾年來,父母辛苦重建家園,省吃儉用花了2百多萬,送黃康到奧地利學鋼琴,心血總算沒有白費。

他是瀋陽人,3歲學琴,11歲奪下德國青少年鋼琴大賽第一名,去年世足賽擔任壓軸演奏,他被譽為最有天分的華人鋼琴家。

而這位是出生在重慶工人家庭,7歲學琴,18歲勇奪蕭邦鋼琴大賽第一名,他是史上最年輕的華人冠軍,琴藝精湛,外貌清秀,他被譽為大陸的鋼琴王子,現在台灣也出了鋼琴界的未來之星,16歲的黃康,身高180,今年3月,得到了維也納青少年雙鋼琴賽的第一名。

這位鋼琴界的台灣之光,其實遺傳了父母的音樂細胞。黃康父親黃永光:「黃康一下課,國小五年級後,就會來練鋼琴,他不會跟其他小朋友去打球。」

黃康一路學琴,12歲出國繼續學,奧地利物價高,4年下來花了家裡220萬,父母都是老師,年收入156萬,但72水災衝垮了家園,他們協助重建松鶴部落,又要養另外兩個小孩,收支幾乎打平,在國外的黃康,深深知道在家鄉的父母有多苦。

黃康父親黃永光:「尤其七二水災那段日子,我們最辛苦的那段日子,黃康與我們一起熬過來,有時候他吃白飯配醬瓜。」

黃康有天分、肯努力,又早熟董事,到底家裡怎麼培育這位鋼琴天才?黃康父親黃永光:「父母親盡量鼓勵孩子,鼓勵不要有太大的壓力,有條件去幫助這個孩子。」

黃爸爸說,台灣的父母教育小孩,不能夠要求投資報酬率,未來才有機會出現下一個黃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402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