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燈節能」簡訊通知 學校誤認遭詐騙

記者 張嘉男 /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4/21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響應世界地球日,昨天台北市510所各級學校,在中午關燈1小時,但有部分學校沒有配合,原來是,這項公文的承辦人因為休假,來不及處理,教育部只好在活動開始2個小時前,透過緊急通報系統,發簡訊通知,結果,還被學校人員當成詐騙簡訊,根本不予理會。

響應世界地球日,學校中午熄燈1小時,但是台師大卻沒照辦。台師大主秘林安邦:「這簡訊如果是透過教育部,緊急公務通報系統,我們的接收對像是校長,但是校長昨天公出,在高鐵上可能沒收到。」

奉行政院秘書處指示,各機關學校中午熄燈1小時,這是教育部傳給各校的簡訊,然而這簡訊卻是等到活動當天上午10點才趕忙發出,原來教育部承辦人員剛好休假,讓公文躺在辦公室裡2天。林安邦:「從響應環保角度而言,這是應該要做的事情,但是在時間上,如果學校有比較長的時間處理,當然會更有效果。」

相較於北市教育局的事先規劃,教育部的緊急通知,一度還讓學校誤以為是詐騙簡訊。學校廣播:「今天中午12點到1點,進行關燈1小時。」

原本是要提醒學生珍惜能源的可貴,卻因為行政作業疏失,把大家搞得莫名其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能源#世界地球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375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