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意念整脊? 科學未證實先到校園試

記者 廖盈婷 李汪勝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5/02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靠意念可以調整脊椎?台北科大最近舉辦自然科學週,邀請中醫師孫明豪到校園,介紹整脊,順便也分享了自己用意念輔助整脊的心得,有老師跟學生都說,意念問診後,氣喘跟鼻病似乎有好轉。

中醫師孫明豪:「身體所想的東西,可以傳到他身上去作用。」

在科學佐證薄弱的時刻,卻進入校園開講,引發爭議,衛生署將展開調查。孫明豪:「我刻意把他(腿)弄平,但是經過我們的動作之後,(腿)還是一樣會再縮。」

靠著意念,中醫師要幫這個人整脊。北科大通識中心主任洪揮霖:「我之前曾經給他看過,鼻塞的問題,很多同仁會有痠痛的問題,那我知道,他在這方面治療效果不錯,就請他幫同仁服務一下。」

意念所到之處,腳會有所變化,只是從畫面上卻看不太出來,學小兒科出身的孫明豪,原本也不相信,再進入中醫領域後,深信不疑,因為有病患,原本骨頭彎曲,透過這樣的方式,得到改善。但科學沒辦法證明的結果,卻引進校園,引發爭議。記者:「你會相信用意念,可以幫一個人醫治嗎?」北科大學生:「不信。」記者:「為什麼?」北科大學生:「因為意念,現在講求科學嘛。」

學生看得一頭霧水,海報上,更直言不諱,靠念力可以微動人體骨骼、脊椎背腰,偏頭痛都可以來試試看。洪揮霖:「我們只是讓學生,用不同角度去看,就這樣子。」

各界質疑不斷,校方和醫師忙滅火,雖然是通識課程,只是一場演講.醫師也強調自己是領有執照的合格醫師,當天只是示範額外心得,更沒有不當醫療行為。雖然沒有觸法,但畢竟沒有科學佐證,就進入校園開講,衛生署已經進行了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衛生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457

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