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補選/基隆南港-汐止-基隆 捷運10年仍是夢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5/12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6年前,張俊雄擔任閣揆的時候,曾經替當時的基隆市長李進勇背書,說要把台北捷運,從南港延伸到基隆,6年過去了,基隆人還等不到捷運進站;如今,張俊雄內定即將再度接任行政院長,這張他曾經開出的支票,有沒有可能兌現?基隆捷運到底蓋不蓋的成?也成為新任市長和中央政府,必須共同面對的課題。

上一班列車剛走,不到3分鐘又來一班,台北捷運每天搭載將近600萬人,但這樣便利的運輸工具,住在隔壁的基隆人,等了10年還等不到。

其實10年前,當時的基隆市長李進勇就曾經規劃,要延伸台北捷運,從南港接到汐止,再到基隆,這個想法,陳水扁總統和當時的閣揆張俊雄,都有背書。前行政院長張俊雄(90.6.2):「我在這裡很肯定的口氣跟你講,捷運要拉到基隆,這是政府的既定政策,不會取代。」

6年過去了,台鐵捷運化啟動,增設的站點和捷運規劃的路線大大重疊,基隆捷運從此沒有下文。

直到3年前,高雄輕軌捷運通車,給了基隆市政府另一個想法。他們要以基隆為中心點,東往東明橋和海洋科學館,西到內寮以及八堵,建立兩條輕軌列車,連接31個點,2009年開挖,預計3年就能完工,前提是,建設需要的113億,中央願意給。

基隆市長補選候選人同時端出,「捷運到基隆」和「輕軌列車」兩大牛肉,當時的閣揆也將再度上任,只是這次,基隆捷運會不會還是空中大餅,基隆人都在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1

0.0689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