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中基測/基測加考作文 「夏天最棒的享受」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賴思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5/26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中基測,今年首度把作文列入成績計算,題目「夏天最棒的享受」,頗符合夏天的炎熱考季,不少考生都覺得題目不難,很好發揮,而補教老師則說,只要主題明確,段落清楚,避免錯別字,考生想拿四級分,應該不難。

下午4點20分,國中基測首度加考作文,今年考生要面臨新的挑戰,作文題目是「夏天最棒的享受」。基測考生:「就寫暑假的時候,最喜歡的運動,還有食物啊!」基測考生:「在家裡吹冷氣吧!」基測考生:「運動,去游泳池。」

在家裡吹冷氣,吃冰淇淋、游泳或運動,大家在夏天裡最棒的享受,好像差不多,考生們振筆疾書,覺得很好應付。

基測考生:「還蠻好寫的,我們模擬考有寫過類似的。」記者:「妳們模擬考題目是什麼?」基測考生:「『夏日的午后』。」

不過要拿到高分,還是要有訣竅。補教老師張佾耕:「很多同學可能就是平鋪直敘,去敘述活動的內容,並沒有深刻的勾勒出,參加這個活動,我得到什麼感覺。」

基測作文滿分六級分,加重計分,乘以2之後,等於12級分,使得基測總分也從300分變成312分,很多明星學校都有規定作文門檻。

像是建中、北一女、師大附中、竹中、竹女、雄中、雄女等學校,規定作文必須考到四級分;台中女中、板橋高中等其他學校,則規定作文要達到三級分。

作文老師強調只要題意明確,段落清楚,沒有錯別字,拿到四級分應該不難,第一屆考題「夏天最棒的享受」,容易發揮,讓考生們鬆了一口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中基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437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