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外過聖誕節 全球首創「佛」誕卡

記者 李韻晨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5/28 0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每年有許多人都會過聖誕節,寫聖誕卡片,國內的佛教文化,提出全球創舉,就是製作一千張不同的「佛」誕卡!有後現代的蓮花,各國不同風貌的佛祖,甚至還打算在馬克杯上,結合宗教和素食文化,要讓宗教更生活化。

慶祝佛祖誕生2251週年,這裡有一千張「佛誕卡」,都是Made in Taiwan;精緻、立體的千手觀音,穩穩立在桌上;或者細細描繪觀音的精緻風貌,掛在牆上;像是CD光碟的卡片,充滿了繽紛色彩;甚至還結合了後現代的視覺,是創作之下的「光影燦蓮」。

佛藝中心企劃組組長黃連盛:「如果蓮花,它也能夠呈現一個現代的,一個美學的精神 ,融入在裡面。」

為佛誕日設計卡片,全球創舉,就在台灣!國寶級陶藝家連寶猜女士,曾經為了婆婆的病,發願在有生之年雕塑1千尊菩薩還願,如今也把自己的創作,翻拍表框,是另一種充滿人味的佛祖。黃連盛:「希望能夠佛誕節,也像耶誕節,尤其到了這個節日,大家會想到用卡片互表祝福。」

選用的紙張很細膩,或是把馬克杯印上禪味的經文,宗教又一次和藝術結合,更要和普羅眾生,生活在一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佛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1238

0.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