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熱喝山泉水最清涼? 要注意衛生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5/28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天氣熱,山區民眾在馬路邊接清涼山泉水喝,民眾說,埔里山泉水,從山壁上流下,水質純靜,喝起來甘醇甜美,不少外地人載水桶,來這裡接水回家飲用,專家研判,埔里地區岩層特殊,水質甘醇,不過醫生提醒,還是要注意衛生。

民眾載著大大小小的水桶,擺在山壁旁邊,接取流出來的了山泉水,要回家飲用。取水民眾:「滿了,滿了,好了。」

民眾說,埔里山區的山泉水,水質甘甜,連螞蟻都愛喝,隨著天氣愈來愈熱,更是天天都吸引了不少民眾,排隊接山泉水。

地質專家也說,埔里地區因為岩層特殊,山泉水流過,就等於經過過濾,喝起來自然甘甜。玉管處副處長陳隆陞:「這些礫岩,還有黏土層,還有擇土層的過濾之後,它這個泉水就會非常清澈,喝起來就會很甘醇。」

專家說,山泉水含有豐富的鎂、錳等礦物質、電解質,也不會有自來水的消毒味,但拿山泉水來喝,真的安全嗎?醫師也不敢保證。醫生:「裡面有沒有含細菌,有沒有含大腸桿菌,有沒含其他細菌,或經過汙染。」

醫師建議,還是要把水煮沸了再飲用,而人體吸引太多的礦物質,其實也未必有用,提醒民眾,注意衛生才是最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泉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40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