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裝街風華一時 如今只剩「冷清」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03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桃園縣博愛路,10幾年前,因為街上西服店的招牌林立,成為最繁榮的西裝街,連行軍和儀隊表演,都會經過這裡。但隨著都市中心的遷移,老西裝街的榮景已經不復見,讓西裝店的老師感慨萬千。

西裝店裡的老師父,拿著雞毛撢子,仔細拍掉布料上的灰塵。但過去他們的手,全都要忙著,拿皮尺,幫客人丈量尺寸。西裝店師傅:「以前生意比較好,現在1年做不到幾套。」

10幾年前,生意興隆的情形已經不見,取而代之的是,這些西裝布按照顏色深淺,整齊排列在店裡冷清景象,讓老師父,不禁感慨時代變遷。西裝店師傅:「曾幾何時到現在,空屋變這麼多,以前,10幾年前也都還不錯,當年這條街,本來生意很好啊!人潮很多,現在比較沒落了。」

這裡是桃園最繁華的西裝街,不只招牌林立,也是儀隊、行軍的必經之路,但隨著生意沒落,只剩老主顧會來的西服店,一間間收起來,有的甚至拉下鐵門,掛上出售的牌子;而騎樓前的老鞋匠,賣力修鞋的敲打聲,仍然不敵街上的冷清寂靜。

鞋匠:「以前生意好,租一間房子要10幾萬啦,現在一間剩1、2萬而已。」

不只西裝店,連皮鞋店也沒人上門,老闆坐在小板凳上,無奈望著空蕩蕩的店面,和滿架子等著出售的皮鞋,沉默面對今非昔比的冷清。皮鞋店老闆:「大家現在都講求去大賣場,比較方便。」

盛極一時的熱鬧繁榮,如今只能透過照片,感受當時的人聲鼎沸,現在只能在越來越奚落的人潮中,逐漸凋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6

0.0378

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