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美人80載 引領大稻埕酒家文化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張逸民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05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黑美人大酒家,可說是台北大稻埕第一間大酒家,在裡頭聽音樂、吃飯、談生意,附近布行和南北貨老闆就是常客,黑美人的總經理說男人續攤都會往這裡鑽,因為台語店名是黑美人,意思就是小姐ALL BEAUTY!只是漂亮也沒用,因為台北酒家文化商圈也會位移,以前沿街10多間酒家,現在剩不到一半!

黑美人大酒家總經理鄭志良:「啊,那個呢,這裡有個(招牌不見了),萬里紅啊(黑美人前身)。」

黑美人大酒家興盛近半個世紀後,搬離南京西和延平北這個大十字路口,舊酒家已閒置10多年,連現在黑美人的老闆都找不到舊招牌,當年男人逢場作戲,就從這個小門走上樓。鄭志良:「在裡頭有小姐陪酒啊,還有那卡西,就是帶個吉他手風琴走啊,彈給客人唱歌,小姐最盛有1百多個小姐。」

說有多威風就有多威風,日據時期有文人騷客,台灣後期大稻埕附近布行南北貨老闆常是座上賓。鄭志良:「第2攤續攤,一定到酒家來的啦,有些客人,你在公司想見到,要經過2、3關,在這邊躺在地上也跟你玩啊,就是發洩啊,發洩那個情緒。」

黑美人台語就叫「黑美人」,取諧音英文是ALL BEAUTY,意思是要找最美的都到這來,全盛時期旁邊延平北路上有10幾間酒家,現在附近只剩5間,所有權更替,要不連換好幾個名字,僅存五月花、杏花閣,在現在的黑美人旁邊還有台北城和桃花紅,大稻埕酒家文化沒落,過去的繁華故事,如今只剩追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991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