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怒海殺機】中部觀光蚵田 潮汐滾滾遊客常受困

記者 李御榮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08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危險海岸系列報導,今天帶您來看中部沿海地區;以彰化王功為例,這裡是蚵民賴以維生的海域,政府推展觀光帶來經濟效益,但卻因為防護措施不足,常發生遊客受困狀況,因為這裡沙灘高高低低,一不小心海水就漲潮湧來,但遊客不顧警告標語,一旦發危險後果不堪設想。

滿載遊客探訪蚵民賴以維生的海濱,這裡是彰化王功海域,推展觀光為當地帶來經濟效益,卻也常發生遊客受困的狀況。

TVBS記者李御榮:「現在記者站的地方是一條採蚵路,兩旁的蚵田平常可以徒步下去,但是如果遇上漲潮,就像現在這樣,整個被海水給鋪平。」

採訪當天,是農曆15日,清晨7點,蚵路還蜿蜒在眼前,短短20分鐘,水急了,也淹上來了,看得見的路剩下一段一段。

漁民洪先生:「我們現在站的地方沒水,但是前面水已經淹上來,待會另一邊的水也來了,所以一般在海上玩,像釣魚時沒水,玩也沒水,但是旁邊溝已經包圍過來。」

當地蚵民說,在這裡發生危險的,9成是的遊客,因為蚵田和沙灘高高低低,有時候稍不注意,四周的海水已經湧過來,才發現自己受困。蚵農:「像你們不知道(潮汐)的,海水來了還採訪,如果車子淹到… 。記者:「所以你不煩惱自己,煩惱我們喔?」蚵農:「煩惱你們車子泡水啦。」

說真的,在蚵田裡看海水滾滾而來,還是挺害怕的,看看岸上,大大告示牌,寫著「禁止車子進入」,不過,卻還是有遊客置之不理,萬一發生危險,誰該負責。

沿著海岸往北走,來到台中清水北防沙堤外,警告標示寫得清清楚楚「危險」,還註明從過去到現在溺水人數,而絕大多數,是站在這條伸出海域的堤防上,被「浪」打落海。

不過,現在入口設了「哨站」管控,遊客只能從更北方的沙灘下海,不過,這一大片「暫不開放」的沙岸,乏人管理,更透露安全隱憂,或許,除了警告牌還可以做得再多一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42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