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讀幼園立契約 幼兒頑劣可退學


發佈時間:2007/06/20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家裡有就讀幼稚園小孩的家長,要注意了!以後只要小朋友不乖或有偏差行為,園方能把學生強制退學!因為教育部正在推動幼稚園定型化契約,太頑皮的學生或是家長積欠學費,園方能要求學生退學。不過這契約也影響到身障兒的就學權益,引起爭議。

小朋友(95.5.19):「我躺在那邊的時候,他用腳踩我肚子,他每次我坐下的時候,他都會搶我的位子,還會打人。」記者(95.5.19):「有被張同學打過的舉手。」小朋友(95.5.19):「(全體舉手)。」記者(95.5.19):「哇!全部都有被打過?」

5月時台東發生幼稚園糾紛,園裡有一名小男生,欺負全部同學,情況離譜,園方為了保護多數學生權益,想把小這小男生退學,還引起家長抗議,雙方各有堅持;最後,園方協助轉學,事情才告一段落。

但這樣的爭執,以後就沒那麼好說話,因為教育部要推動,幼稚園定型化契約,一共有27條規定,只要學生太過頑劣,不遵守托育場所秩序,屢勸不聽者,園方可以直接把學生退學。

國教司長潘文忠:「有經過定型化契約的方式,能夠讓家長和園所之間的權利義務,能明確規範。」

雖然家長如果認為園方管教不當,也可以解約,要求幼稚園賠償違約金,但這契約也同時影響到身障學童的受教權,真的要推動,恐怕需要更多配套機制,才能維護身障兒就學的權利。

◎資料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幼稚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48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