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台灣少子化嚴重,許多父母對小孩的教育都越來越寬鬆,幾乎寵得無邊無際,甚至養成許多「沒家教」的行為。近日,就有網友好奇,「覺得最沒家教的行為是什麼」,引發眾多網友展開熱烈討論。
原po認為最沒家教行為莫過於「不隨手關門,讓門自己大聲關上」
日前,就有一名網友在網路論壇「PTT」上發文好奇,每次看到有人打噴嚏、咳嗽沒遮住嘴巴,都會好奇「家裡沒教嗎」,更別提吃飯禮節等等。他直言,個人最不能忍受的是:不隨手關門,放任門自己關起來碰很大聲。他詢問:「其他的還有沒有什麼能看出這個人沒家教的行為」。網友當兵前壞習慣一堆 被質疑「不是小學前就該學會的?」
此外,之前還有網友分享,他之前走路都會用拖的、鞋帶都亂綁、關門不轉門把手直接關上、移動椅子用拖的,直到當兵才被管教,退伍後改掉了這些習慣。對此,就有人十分不解,「拖桌椅、關門、走路用拖的等等,這些不是在上小學前就該學會的習慣?自己的行為本該就不影響他人,怎麼會到當兵才被教育這些生活細節?生活習慣差的人多嗎?」。文章迅速引起熱議「公主病很多吧」、「看一堆家長不管小孩,當然家教差」、「家長懶教養之下的產物」、「現在小朋友養尊處優啊」、「驚訝掉下巴,這些那麼理所當然的事情竟然還要班長教,班長是幼兒園老師嗎?」、「捷運每天一大堆」。
◤貼近更天然的療癒◢
◤飯店住宿券免費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