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晶寶寶有毒? 高市教局擬下令禁售禁養

記者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23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國小學生流行飼養的「水晶寶寶」,現在傳出高雄市教育局要下令禁止在校園內販賣以及禁止小朋友飼養,理由是,水晶寶寶可能含致癌的聚合物,怕對小朋友造成傷害。

小學生流行養的水晶寶寶,現在傳出可能含有致癌物,高雄市教育局不排除要下令禁止小朋友飼養。高雄市教育局主任秘書余錦漳:「必要的時候,我們可能會禁止在校園內販賣,或小朋友來玩這個東西。」

水晶寶寶可能有毒,會傷害小學生皮膚,不過,小學生一點都不在意。記者:「你知不知道水晶寶寶有毒?」小學生:「我知道。」記者:「你知道,玩了會不會怕?」小學生:「不會。」

就是因為這樣,校方很緊張,擔心這種丙烯酸的化學聚合物,小朋友長期接觸下,恐怕會引發過敏,甚至誤食導致中毒,當場來個機會教育。校方:「雖然我們目前還不確定,水晶寶寶是不是有毒,不過,我們已經要求孩子,暫時不要玩,為了孩子的健康起見。」

原本炙手可熱人人搶著買的水晶寶寶,現在可能因為裡頭的不明成份,變成業者的燙手山芋。由於水晶寶寶含有芳香劑和非食用的工業色素,現在教育局已經介入調查,但卻不見衛生單位檢驗來替小朋友的安全把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390

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