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肉取代TORO」 台灣人接受度低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林士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26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30多年前,日本鮪魚遭水銀污染,曾有日本廚師用「馬肉跟鹿肉」代替黑鮪魚?其實,頂級馬肉的口感類似「和牛」,油花均勻軟嫩沒有腥味;不過,做法極端,營養價值也不同,台灣人接受度還有待觀察。

頂級黑鮪魚供不應求,光這一片「大脂」就要台幣3百元,量少珍貴,日本廚師曾經因為鮪魚遭污染被迫用馬肉、鹿肉取代黑委鮪肉,但在鮪魚行家眼裡行不通。大鵬灣食堂老闆娘張琇珍:「牠(馬鹿)是2個很大型的動物,所以接受度有點擔心害怕,因為你也不知道,牠在陸地上吃的食物是什麼,牠是不相等的東西,我想取代性是不可能的。」

其實,鹿肉柔中帶韌、腥味少,至於日本福岡跟熊本有名的「生馬肉」,油脂均勻軟嫩,容易咬而且沒有腥味,口感就跟頂級和牛類似,只是帶點酸味。

半斤要價台幣3千元,吃一口得花上2百元,但論營養價值,還是比不上黑鮪魚。張琇珍:「(鮪魚)口感好以外,就是牠的營養含量,牠魚油含量EPA、DHA都很高,黑鮪魚還是比較優的,因為動物油裡面是以魚油為最好。」

日本鮪魚缺貨,日本廚師打算用馬肉鹿肉應變,只是日本人的生食習慣跟台灣大不同,有行無市,饕客想嚐鮮或許得飛一趟日本了。

◎畫面攝自新浪網:flicker.blog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黑鮪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17

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