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畢業再說! 金墩米董娘腦瘤拒醫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01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立中興大學EMBA「高階經理人碩士學分班」畢業典禮上,國內知名包裝米品牌-金墩米的老闆娘陳淑卿,也是畢業生之一;不過就讀期間,她罹患腦癌,為了不影響課業,陳淑卿採取保守治療,直到交出畢業論文才動手術,可惜已經喪失視覺和嗅覺,陳淑卿不埋怨,只淡淡地說「老天爺要她這樣,她認了」。

在丈夫攙扶下,參加畢業典禮,金墩米企業董娘,47歲的陳淑卿臉上堆滿笑容,她不在乎光頭模樣,引來異樣眼光,因為拿到碩士學分班畢業證書,已經讓她沒有遺憾。金墩實業老闆娘陳淑卿:「同學大部分都口述唸給我聽,我再用強記,再來考試的話,也是同學描述考題我再寫。」

陳淑卿感謝家人、同學的幫忙和支持,因為去年9月罹患腦癌作治療,陳淑卿嚴重掉髮,為了完成畢業論文,也放棄動手術,現在的她,看不到,也聞不出任何氣味,儘管家人一度要她放棄學業就醫,但陳淑卿堅持先完成課業。陳淑卿:「我自己的母親有反對說,說生病的話,就不要去上課,就放棄,反正拿學位,又不是能升官。」

秉持這份上進心,陳淑卿力抗病魔完成碩士學分班學業,以耳朵代替眼睛,上台接受同學和師長的祝福,陳淑卿沒有後悔,認為這是老天的安排,她認了,邊化療邊讀書的日子,不只讓陳淑卿完成一生的夢想和願望,也讓4個孩子以她為榜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腦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5

0.2788

0.4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