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獄塞爆! 走路像跳棋睡擠沙丁魚

記者 李若慈 / 攝影 莊其源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06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07/07/06 20:35

減刑的原因之一,是因為全台灣的監獄爆滿,TVBS也實地進入到桃園監獄採訪,看到底爆滿的情形有多嚴重原本核定可以收1千2百多人的桃園監獄,現在已經收了2千多人,超收70%以上,每個受刑人的生活空間不到0.3坪,睡覺只能側睡,有些受刑人根本沒有牢房,只能睡在監獄的工廠裡。

受刑人:「敬禮!禮畢!」

放風時間結束,按照規矩,受刑人排隊回到監舍。受刑人:「9、10、11、12、13、14。」

4、5坪的空間,擠進一堆人,按照規定可以睡12個人的房間,塞了19個人或20個人的,幾乎佔了一半,吃飯得要分桌吃,睡覺要排床位。

桃園監獄典獄長吳載威:「現在(規定)是1個人0.7坪,是還好,但是事實上,現在1個人只有0.3坪,大概是2/3個榻榻米。」

每個人的生活空間不到0.3坪,上個廁所,得像跳棋一樣,跨過人找空間踩過去,睡覺的時候就更累了,人要平躺根本不可能,腳還得輪流插空,節省空間,像擠沙丁魚,有的人乾脆把腳跨在牆上,床位實在不夠的時候,牢房裡還有上下舖。受刑人:「最擠的時候,就變成要頭尾插,交叉睡才可以。」

TVBS記者李若慈:「監獄裡的工廠,也睡了60個人,他們全都並排躺在走道中央。」

牢房根本不夠,平常工作的工廠,晚上就應急拿來當臨時監舍,吃飯空間小,睡覺空間小,全台灣6萬多個受刑人,都在過這種「小」日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監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353

0.1278